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成果辐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成果辐射 >> 正文

创业类慕课《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正式登陆中国大学MOOC平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浏览量:

慕课(MOOC)即大规模的网络开放课程,是由具有分享和协作精神的个人或组织为了加强知识的交流和传播而制作、发布于互联网的在线课程。

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网”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

中国大学MOOC平台旨在提供最优质的课程和教学资源以及最完整的学习体验,让每一个有提升愿望的用户都能在此免费学习到中国最好的大学课程,并免费获得电子版认证证书!

这门慕课叫《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是目前广东省第一门创业类慕课,在我院领导和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办等部门的支持下筹划制作。课程立项来自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去年全国有250个慕课项目申报,通过审批立项的只有17项,该项目是广东省的唯一立项是所有项目中第一个完成制作并上线的课程。

课程开发团队由黄明睿老师担纲,成员包括我院李向明、郭磊、张进、张凤娜、赵华、钟健雄、王婷婷、王友涵、梁冬以及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叶敏、聂凡凯等教师、学生团队。

与传统的面授式教学不同,授课者——黄明睿老师,将在八周的时间里以更简单的方式,更新鲜的案例,更有趣的角度,带你轻松玩转商业模式,让普通的学习者,领略精彩纷呈的商业世界魅力,帮助在创业的大门口徘徊不敢前进的人们,在这波澜壮阔的互联网信息时代中立于不败之地。

2018年1月16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在北京举行,我院《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慕课课程被评选为“年度新锐奖”,成为全国评审出的仅仅 20 门“年度新锐课程”之一;

同时,慕课主讲教师黄明睿副教授获“年度新锐教师”,应邀在大会上作慕课建设经验分享TED演讲,与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其他4位老师同台畅谈经验。

为“小明哥”疯狂打call!!!

我院高度重视慕课建设与应用,首门慕课《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的筹划制作得到了我院领导、创新创业学院和招生就业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2017年4月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上线,是广东省首门创业类慕课。

一经登录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后,便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在二度开课的同时,课程团队也在与全国各地的同行交流分享着课程建设经验,课程在全国慕课范围内引起良好的反响。

我院慕课《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主讲人黄明睿副教授

在校内,这门课程与我院公共必修课《创新与创业基础》实施混合式教学,该课程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经过该课程学习,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学习效果都有明显提升。同时,该课程开启我院了“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下基础。

课程2017年共开课两次,选课学生超过3万人。

我院慕课

《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历程

2016年7月6日

《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慕课项目正式立项。

2016年8月

慕课团队队员暑期留守白云校区,讨论设计慕课项目内容。

2017年3月

校内外专家审核课程视频样片。

2017年4月10日

我院慕课《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正式登录中国大学MOOC平台,我院成为全国第99所在该平台上线课程的高校(点击文字查看相关推文)

2017年9月

我院慕课《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被东南大学选定为 2017-2018学年度网络公选课(异步SPOC,东南大学仅遴选了3门课程),课程团队3次到东南大学为选课学生授课,并受到学生的欢迎。

2017年9月

我院慕课团队应邀到河南省、江西省教育厅分享慕课建设经验。

2018年1月10日

慕课团队应邀参加教育部 2017 年创业类慕课建设工作会议并做主题分享,本次会议仅有黄明睿老师和北京理工大学嵩天老师参与分享。

据悉,“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作为我国一年一度的在线教育盛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等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领导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课程团队代表、教学管理者以及有关合作单位代表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7年我国在线开放课程高速发展、各方勉力耕耘的丰硕成果,交流和分享这一年中开展的全新探索和实践经验,展望在线开放课程的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