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正式登陆中国大学MOOC平台,面向全国学子开课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浏览量:

2017年4月10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筹划制作的慕课《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正式登陆中国大学MOOC平台,由此我院成为全国第99所在该平台上线课程的高校,也是继中大、华工、华师、暨大、深大后,广东省第六所登陆该平台的本科院校。

所谓慕课(MOOC),即大规模的网络开放课程,是由具有分享和协作精神的个人或组织为了加强知识的交流和传播而制作、发布于互联网的在线课程。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网”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旨在提供最优质的课程和教学资源以及最完整的学习体验,让每一个有提升愿望的用户都能在此免费学习到中国最好的大学课程,并免费获得电子版认证证书!

该门慕课的开发团队由黄明睿老师担纲,成员包括我院李向明、郭磊、张进、张凤娜、赵华、钟健雄、王婷婷、王友涵、梁冬,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叶敏、聂凡凯等教师,以及学生团队。据悉,该门课程是目前广东省第一门创业类慕课,课程立项来自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去年全国有250个慕课项目申报,通过审批立项的只有17项,该项目是广东省的唯一立项,是所有项目中第一个完成制作并上线的课程。

在教育部创新创业示范校建设评估文件中,明确要求高校“自主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慕课”。该慕课的上线,也为我院申报省创新创业示范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助力我院创建高水平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