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校—政—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揭幕运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浏览量:

9月22日,我院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御银科技园隆重举行广州青创科技孵化器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自此,我院成功构建全覆盖的大学生双创孵化生态系统,打通了“创业最先一公里”(课程教育)到“最后一公里”(落地运营)的各个环节,全力助推我院和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学院副院长许玲,团市委代表、市青创中心副主任符国章,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国军,财务总监李克福,广东省再就业与创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陈洁洁,广州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我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团委、电子与信息学院有关老师及30多名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许玲在揭牌致辞中指出,“校—政—企”共建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正式运营,昭示着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开始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政府、学校、企业一同打造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先进性、特色性和辐射性的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孵化园,将全方位实现政府、学校、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成长与发展共赢。

经过审核与培育,我院已有3支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孵化基地,并在现场颁发了入驻证书。电子与信息学院的“‘邦得来’安护专家--养老机构智能管理系统”、财经学院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师推网”、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代码工厂”等3支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的学生们登台路演,接受了专家的点评,展示了风采。

路演会后,与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许玲在会上表示,此次孵化器的揭牌运营是一件共建共赢的大事,我院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要着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创新驱动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方式,突出规范化管理,打造特色学科专业,加强“校-政-企”合作力度,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出更多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营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符国章表示,“校-政-企”这种双创合作模式,是创新性、突破性的,这个平台可以有效集合力量、汇聚资源,共同助力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企业将投入最好的资源全力构建和打造该平台。

据悉,近期我院将通过举办“创新创业文化之旅”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系列活动等,为我院大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创业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团委 电子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