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师大- 蚁米”区块链技术精英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浏览量:

3月16日,由学校与广东蚁米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蚁米”)联合主办的“‘广师大—蚁米’区块链技术精英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工业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许玲、“蚁米”董事长张锦喜及“蚁米”公司有关方面负责人,广东链播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滔韬,广州蚁比特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奕填等出席开营仪式。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专业教师,训练营全体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由我校联合“蚁米”共建,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具体实施,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35名学生参加本期特训。训练营注重应用性、实践性、技术性同时,突出创业实战新,以服务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直面区域应用型双创人才需求,采用“专业教师+企业工程师+创业导师”协同授课方式,希望通过企业工程师和学校教师能够通力合作,互取所长,发挥工匠精神,深入研究和创新区块链技术、教学方法;学员能够通过3个月的学习、实践,掌握区块链技术、智能合约开发实践经验和项目组织、运维的基本能力,提升创就业质量。

 许玲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的区块链人才的需求量巨大,校企深入融合培养和输送高质量的双创型技能人才势在必行,她希望企合作双方围绕区块链技术精英双创训练营的培养目标、课程内容设置、学员筛选和课程形式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加大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力度,从技术、教学、研究三个方面进行布局,切实推进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发展。

 “蚁米”董事长张锦喜先生代表企业感谢学校和同学们积极参与“训练营”,并承诺“蚁米”将会投入最好的平台资源和师资力量,全力做好本次训练营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最优的学习环境。

 开营仪式结束后,张锦喜主讲了训练营的第一堂课。(创新创业学院  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