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二届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暨广东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浏览量:

4月27日,由我校和广州共青团牵头主办的第二届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暨广东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高洪祥,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荣新,广州青年报社总编辑符国章等到会指导。学校副校长冯灿仪、许玲,各合作单位代表,30多所中高职院校及本科院校代表,大赛导师、专家评委、参赛团队等1000人与会。

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以“打造职教工匠之师,服务大湾区经济建设”为宗旨,打造职教青年学子的专属双创舞台,“大赛+基地+基金+导师+培训”办赛模式,搭建起“培训提升-展示交流-要素对接”的职教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链,在扶持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服务模式上具有首创意义,被誉为成功打造让“蓝领”升级为“蓝金领”的品牌舞台。



陈东海代表省教育厅对大赛和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以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我校为广东职业教育所作的贡献,祝愿本届大赛和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大赛启动仪式上,冯灿仪、许玲和蚁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喜共同为广师大——蚁米区块链技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揭牌。

会上还举行广师大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与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广东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论坛主持人许玲与有关校企嘉宾,从学校、政府、企业不同层面,探讨如何做好新时代职教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晋级第二届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一共有40支参赛队伍,决赛以六分钟项目汇报加五分钟答辩的形式进行路演,每一支队伍精心准备,展示了新颖的作品、创新的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等项目内容。现场不少参赛团队还带来了他们的实物产品,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出创新思维和创造技巧的巧妙碰撞,充分展现了职教青年的活力与创新创业者的精神面貌。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两名,分别是“当文化课邂逅遇见美术——虹彩全科美术教育”项目,“最优解——一站式校园营销方案提供商”项目。(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