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师大校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浏览量:



5月2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师大校决赛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顺利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许玲,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分管大学生科创工作副院长和全体参赛师生出席了大赛。




开幕式中,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驰援通信项目团队同学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许玲代表学校致辞,勉励参赛同学们“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机会,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进程”、“海阔凭鱼跃”,希望同学们珍惜参赛机会,在舞台上施展才能,夯实自身知识储备,用所学报效祖国。凌靖波为12位评审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本届大赛共有2461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院赛和校赛网评两个阶段选拔,共有72个项目入围校决赛,内容涵盖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新材料、企业服务、信息安全、文化创意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



自感应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碳排放测算与零碳方案引领者




糖尿病减糖数字化管理领航者


一种具有视线追踪技术的眼控系统




小快通




校企联盟培育新时代装饰艺术人才




新疆滋味来粤助销计划




遗见倾城,广彩夺目



土家文化艺术乡建引领者



研融植染之美,赋能乡村美育



乡村数字化系统安全的新时代守护者



助力国际人才来湾区创新创业的引路人



瑶山农产品电商销售的践行者



以“镜”为道,奔向乡村振兴新征程



沉浸式潮汕文化体验空间领跑者


同期,在白云校区举办了成果展览,展示了我校师生在新工科、新文科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体现了跨学科交叉、专创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产教融合等特色。



本次校级决赛首次采用“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组织模式,全校20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摩了比赛。各团队围绕不同赛道和组别的评审规则,从项目的技术引领、模式创新、团队优势、教育赋能等维度等方面进行了路演和答辩。各团队以高质量的内容展示、自信专业的路演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风采,也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评委们紧扣项目内容与评价标准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评价,同时也对项目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完美落下帷幕,共产生金奖9个、银奖20个、铜奖43个。各项目团队将依照评委老师给予意见,继续修改打磨作品,使项目作品更加完善,争取出现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我。









工作人员筹备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年人才有着深远意义,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