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张红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张红强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团队简介



张红强(Zhang,Hongqiang)

讲师,博士

创新创业学院专任教师;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

学校创新创业孵化专员。

 


张红强博士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讲师。在加入之前,他曾任广东岭南教育集团国际部项目主管、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项目部助理、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市场部助理和广州图志教育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他的教育背景是黎刹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格拉斯哥大学国际商务和企业创新硕士、江西师范大学商务英语学士。

张博士的研究兴趣主要中小型企业创新、创业教育、孵化管理平台和投融资平台绩效研究。张博士主攻对高校孵化园区和众创空间的提质增效、企业项目培育、孵化器的运营管理模式研究以及众创空间的专业化、品牌化、资本化、国际化建设等。目前已经申报成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和“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成员单位。
     
张博士教授过多门课程包括创新与创业基础、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宏观经济和国际贸易。2020年至今受聘印尼Ciputra University客座教授和创业导师,获广东省SYB创业导师等资格,在创新创业孵化方面有较丰富经验和实际成绩,近年来,指导创业项目FuYao(扶瑶直上)荣获首届中国与葡语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季军,指导创业团队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和省赛银奖各一项,指导学生团队获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国级立项。


教育背景:

l 2020 年,黎刹大学工商管理博士,菲律宾

l 2013 年,格拉斯哥大学国际商务和企业创新硕士,英国

l 2012 年,江西师范大学商务英语学士,中国

研究领域:

l 创业孵化平台绩效

l 中小企业创新

教学领域:

l 创新创业教育

l 市场研究方法

l 数字化营销

近期著作:

l 《国际创新创业教育》(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教材课题研究成果),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