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绿色发展与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绿色发展与创新创业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精品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绿色发展与创新创业(Green development,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授课学时:32

课程类别公共选修课

授课对象全校本科各年级学生

授课方式线下课堂教学

课程简介



本课程由张帆博士主讲,除了传统课堂教学之外,他还将指导学生团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和展示。本课程无指定教材,属“专创融合”课程,重在培养创造性思维。本课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通过聚焦绿色环保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于探讨如何推动创新创业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的问题。绿色环保产业具有社会关注度极高、学科交叉融合性强、政策导向特征显著、技术更新迭代较快、商业模式创新空间较大等特点。通过学习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系统性地理解新时代绿色发展相关的形势政策、技术装备、工程案例知识;培养学生创造性地构建服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创新创业思维、方法与能力。

选课方式每学期初,通过学校公共选修课系统,采取先到先得方式,请同学们提前做好选课准备,以免耽误选课。

授课教师:

张帆博士主要从事创新创业管理、生态环境管理研究。他在武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于江西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佛山市环境保护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现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个人会员,广东省SYB创业导师,广东省WLCY创业导师。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包括Atmospheric Environment, Atmospheric Research,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等重要期刊;负责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地方标准制修订、河源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项目多项;承担《创新与创业基础》《绿色发展与创新创业》等创新创业类课程教学,获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奖,参与的《创新创业教学与项目辅导》案例获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学院或专业类),参编出版教材《国际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等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省级、校级等多个奖项;指导学生获多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