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黄海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黄海燕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团队简介



黄海燕(Huang, Haiyan)

讲师,博士

创新创业学院专任教师;

广师大广州市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工作负责人;

学校创新创业孵化专员;

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


黄海燕博士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任教师、广师大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运营总监、国家级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湖州市创新创业导师、中国马兰花SYB创业导师、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盟创始人、康保县“双百工程”产业发展顾问。黄博士入职我校之前,曾在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产城融合部门负责投资合作,是集团优秀讲师,负责产城类项目的策划、投资、招商运营事宜,熟悉多个不同行业上下游产业生态链。主要研究项目如《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政策研究分析》,《惠州南站新城产业发展规划》《智慧城市发展规划研究》,《创新融合,高速公路美好+战略》等。在产城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有丰富经验。

黄博士于2020年加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曾执教于印尼阿玛查雅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负责财务管理课程,以及文新学院汉语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先后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马兰花SYB全国创业大赛广东省教学竞赛二等奖。黄博士有7年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精通四国语言,曾在海外自主创业,协助海外某电子商务公司获得B轮融资。入职后积极组织、申报、参与各类赛事,在第六届和第七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辅导项目荣获国赛2金奖+2银奖+1铜奖佳绩。辅导学生项目荣获省部级以上赛事荣誉11项,项目涉及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生物医药、乡村振兴等领域。

黄博士博士毕业于印尼卡查玛达大学,曾于2015年访学于澳大利亚佛林德斯大学,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产学研协同创新、可持续发展(双碳管理、营商环境)、产教融合,著有《5G时代移动互联网创业》,研究论文主要发表在《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科技与创新》《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ities》,《Journal Economy& Business Kinerja》等期刊。


教育背景:

l 2016年,卡查玛达大学语言管理博士,印度尼西亚

l 2013年,阿玛查雅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印度尼西亚

l 2005年,重庆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士,中国

研究领域:

l 创新创业教育管理

l 可持续发展(双碳研究、营商环境)

l 产教融合

l 产学研协同发展

教学领域:

l 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课程

l 管理学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