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创新创业课程思政改革与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顺利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办的创新创业课程思政改革与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国培)培训班在东校区工业中心106课室顺利开班。学员是来自河源、阳江、茂名三个地市中职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和骨干教师。

美好的开始——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受许玲副校长的委托,彭炜锋老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各位学员在广师大渡过一个美好时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载誉而归。



简单又充满祝福的开班典礼


接着,彭炜锋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培育大家成为优秀的中职院校双创师资,推动和服务中职院校双创课程体系建设。培训班将以中职院校双创课程思政改革理念为核心,构建新时期中职双创教育体系,促进中职院校双创教育水平,激发中职学生创新意识的培育、创业能力的培养,推进中等职业指导和创新创业水平,并更好的对接“互联网+”大赛省赛国赛等比赛。


第一场 创新创业课程思政改革和案例课堂体验

“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才,以创造之才造就创新之国家”

52738

干货满满的第一场培训

彭炜锋老师做了“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才,以创造之才造就创新之国家”为主题的第一场培训。首先,介绍和分析了中国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接着,以广师大为例,详细分享和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课程思政改革的实际举措和课程体系建设;最后,以学校公共课《创新与创业基础》为例,让学员们深度体验了一次课程思政改革的示范课程。


1BF4E

沉浸式的课堂体验,学员们开始设计心中最好的产品


17543

这架纸飞机,承载了智慧、友情,还有美好


1297E

让我们一起回到童年吧,梦想在那会起飞


DB19

超越队的航天梦


11ABE

乘风队的更高、更远


14704

创遇队的预见机会


F578

破浪队的“能”和“稳”


124B7

少先队的“归家”航班


A5CF

五星队的智能快递员


F60D

载梦队的“远行”

9F00

追梦对队的“有趣教具”


第二场 “‘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和备赛组织经验分享”

来自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吴建材教授进行了第二场授课。吴教授做了“‘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和备赛组织经验分享”的专题,通过解读历届“互联网+”大赛政策文件及组织过程,从项目挖掘、培养和打磨、备赛的组织和阶段性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课后培训学员还与吴教授就如何挖掘与培训创新创业项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吴教授给与了耐心解答,对中职学校创新创业项目的挖掘与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启发作用。


14B95

吴建材院长的精彩授课


16F3E

值日班长代表全班赠送心意


190D9

收获满满“我敢闯 我会创”


第三场 “高校教工党建工作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发展路径探索”

创新创业学院张帆博士以“高校教工党建工作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发展路径探索”为题进行了第三场授课,他介绍了党建工作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的重要意义及融合途径,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实践案例。


157D8

张帆博士的精彩演绎


10E53

学员们和张帆博士的交流


16E2A

为老师的风采和我们的努力点个赞


培训第一天,学员们满怀憧憬而来,满载收获而归。后期,培训班将主要采取专家讲座、案例学习、问题研讨、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培训。将通过最短时间让学员了解前沿理论知识,结合案例学习法和问题研讨,将真实的创业情境作为教学场景引入课程教学,引导教师在主动思考、积极探究、研讨总结中提升应对问题的策略与技巧。结合理论与实践,全方位提升教师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