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 | 我校《“创业之路”系列线上一流课程建设》案例入选 “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浏览量:



 

为全面总结中国慕课十年的成就,紧抓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机遇,5月13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四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3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中国慕课十年的总结与展望”为主题,回顾与总结中国慕课十年取得的宝贵经验。大会发布了“慕课十年典型案例”,我校黄明睿副教授的课程案例《“创业之路”系列线上一流课程建设》成功入选




该课程案例经粤港澳大湾区在线开放课程联盟遴选推荐,入选2023年度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并编入“慕课十年典型案例集”。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共择优推荐15个案例入选,全国共遴选出333个“慕课十年典型案例”,旨在充分展示我国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及慕课创新应用建设成果,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案例依托于黄明睿副教授主持建设的“创业之路”系列慕课,分别是《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已开课13期,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首届全国就业创业金课、全国“最美慕课”一等奖、全课程上线学习强国)、《 创业之路——带你玩转设计思维》(已开课8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工科中的设计思维》(已开课7期,获评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截至目前,这三门慕课使用学校总数达185所,总选课人数超过10万,课程总点击量超1.5亿次。三门一流课程丰富了当前的创业教育网络资源,完善了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适用于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生、本科、专科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慕课建设与应用,发挥慕课在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促进教学理念落地、教学模式转型、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我校已建成28门慕课,获批4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国家级精品课程、39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6门省级精品课程、9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20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今后,学校将继续鼓励更多教师参与慕课建设和基于慕课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