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浏览量:



       2023年2月17日,为推进新学年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开好局、起好步,创新创业学院在东校区众创空间会议室召开以“立德、立功、立言”为主题的高质量战略研讨会暨新学年工作大会。会议由专职副院长彭炜锋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全院教职员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高质量发展、“四有”好老师、“四史”教育等重要论述;其后,彭炜锋传达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戴青云做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最后,彭炜锋根据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提出了创新创业学院2023年八大工程:一是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提质工程,高质量完成“双创教育与实践公共实训中心项目”,打造系列双创品牌基地,树立广师大创新创业教育亮点,实现双创服务体系全面信息化,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双创教学实践与培育服务;二是“互联网+”大赛夺金工程,进一步加大大赛组织实施力度,全面挖掘和培育优秀特色项目,力争在“互联网+”大赛上金奖新突破;三是“大创项目”提优工程,高标准完成2023年度大创项目立项及项目验收工作,全力推动项目惠及更多学生,产生更多成果亮点;四是创新创业精品教材(专著)建设工程,找赛道、聚特色,力争完成3部创新创业教材(专著)的编写和出版;五是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优化工程,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管理机制,优化学校双创教育激励机制等;六是创新创业教学模式改革工程,重点打造系列跨专业双创特色课,探索和实施基于“校校-校政-校企”合作模式的微专业,面向国际打造广师大双创教育品牌;七是创新创业精英孵化培育工程,全面升级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为入孵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培育更多双创人才和项目;八是创新创业队伍强化工程,打造有组织的学院教学科研团队,做好学校双创导师队伍建设,打造“技术+师范”为特色的创新创业专任教师成长体系,完善学院教学科研激励体系以及推进党建思政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战略定位提出了新的要求,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而创新创业教育对于提高培养人才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有重要作用,有助于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建设创新型国家。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2023年,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要求,将具体目标融入到平时工作的全过程中,深耕细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杰出的贡献。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