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双创前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前线 >> 正文

“众”在参与!2022年广东“众创杯”@你,快来报名参加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浏览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等重点工作,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大学生、技能人才、异地务工人员、新型农民、残疾人等各类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等有效对接,在南粤大地持续掀起双创热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众创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圆众创梦想 谱南粤新篇

二、大赛时间

2022年8月至12月

三、赛制设置

1、报名时间

8月15日—9月26日24:00前

2、报名方式

参赛者需登录大赛官网(https://ggfw.hrss.gd.gov.cn/zcb/)进行报名。同时,请填写《天河区创业孵化基地推荐众创杯参赛项目表》(附件8),文件命名格式为:项目名称+项目表,发送至竞赛部邮箱:gsdkczxjsb@163.com


3、赛事内容

(1)科技海归领航赛

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技能人才、留学归国人员、高层次人才等群体设深圳赛区、珠海赛区、汕头赛区、港澳赛区、台湾赛区。由珠海市人社局牵头承办。(见附件1)

(2)大学生启航赛

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高等院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毕业生,同时发动海外及省外部分高校组织学生积极参赛,设广东赛区、港澳赛区、台湾赛区和海外赛区。由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牵头承办。(见附件2)

(3)技能工匠争先赛

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及通过技能创业的技能人才,设广东技工主赛道(团队组、企业组)、粤菜师傅专项赛(企业组)、南粤家政专项赛(企业组)由佛山市人社局牵头承办。(见附件3)

(4)残疾人公益赛

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残疾人或促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残疾人的创业创新项目。设省内赛区、对口协作援助分赛区。由省残疾人就业中心牵头承办。(见附件4)

(5)大众创业创富赛

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各类城乡劳动者,除团队组和企业组外,还专设创富组,登记注册超过5年的企业也可报名参赛。与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合作办赛,由邮储银行广州分行牵头承办。(见附件5)

(6)乡村振兴专题赛

参赛对象主要为服务于“三农”及乡村振兴、精准帮扶等相关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产品销售、直播带货及涉农短视频营销、智慧休闲、农业平台、乡村旅游产业、农村疫情防控、农业农村社会服务等项目。设省内赛区、东西部协作赛区。由江门市人社局牵头承办。(见附件6)

(7)《众创英雄汇》电视赛道

参赛对象身份不限,面向全国及海外招募创业项目,通过海选的项目进入节目录制,节目录制完成后在广东卫视周末黄金时段播出。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牵头承办。(见附件7)


四、参赛条件

1、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地域并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人员,有意向在广东创业和已经在广东创业的均可报名(曾获得广东“众创杯”系列赛事金银铜奖、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除外)。

(2)参赛团队(企业)报名时只能选择“众创杯”六个单项赛事中的一项,不得兼报;报名六个单项赛的团队(企业)可同时报名参加《众创英雄汇》。

(3)企业组参赛项目按注册地登记参赛,团队组参赛项目原则上按所在地登记参赛;参赛时应提交完整报名资料、并对所填写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4)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东省选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项目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符合参赛条件的,可直接晋级所报名单项赛复赛。


2、报名条件

团队报名条件

(1)有创业意向或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创业团队,截至报名时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

(2)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

(3)团队成员已年满16周岁;

(4)参赛者须为创业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省内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6)各单项赛结合赛事特点规定的其他条件。

企业报名条件

(1)2017年1月1日以后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残疾人公益赛可适当放宽登记注册时间);

(2)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须为该组织创始人、法定代表人、主要合伙人或股东成员(须出具相关证明);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4)各单项赛结合赛事特点规定的其他条件。

报名参加《众创英雄汇》的企业(团队)不受以上参赛要求和报名条件限制。


五、赛事安排

1、大赛启动

2022年8月,通过发布新闻通稿、刊登新闻专版、公布大赛官方宣传视频等形式启动大赛,开展全媒体宣传。《众创英雄汇》项目海选同步启动。

2、报名和资格审核

2022年8月至9月,参赛者统一登陆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官方网站报名,报名时间8月15日至9月26日。“众创杯”各单项赛事执行机构将根据报名条件,对报名参赛的团队(企业)进行资格审核。

3、开展比赛

2022年10月至11月,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进行,采取书面评审、路演答辩、线上评审、电视节目遴选等方式比赛并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组织举办各类配套活动。

4、总结暨项目展示会

2022年11月至12月,播出《众创英雄汇》专题节目,举办大赛总结颁奖暨项目展示会,并进行录制,后期以电视节目形式在广东卫视等媒体平台播出。


六、奖项设置

科技海归领航赛设特等奖及金奖、银奖、铜奖,其他单项赛均设金奖、银奖、铜奖,部分赛事设优胜奖和若干单项奖。特等奖、金银铜奖及优胜奖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奖金(资助资金)按《关于印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管理办法〉的通知》(粤人社规(2021)15号)程序办理。其中:企业组特等奖50万元、金奖20万元、银奖 15万元、铜奖10万元;团队组特等奖25万元、金奖10万元、银奖8万元、铜奖5万元(团队组项目落地注册后,可按奖级分别申请第二阶段资助25万元、10万元、7万元和5万元)。


七、其他事项

1.咨询群:可扫以下二维码加入比赛咨询群,须实名入群(备注:学院+班级+姓名);

2.相关工作安排、重要通知等,将通过“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公众号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