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新概念创业实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新概念创业实战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精品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新概念创业实战The New Rules of Entrepreneurship

授课学时:32

课程类别:公共选修课

授课对象:全校本科、硕士各年级学生

授课方式:线下课堂教学

课程简介:


 


本课程内容结合理论教学与项目实践。理论方面包含企业家精神、第一性原理、创业领导力、商业计划书撰写等内容。实战体现在传授学生一组思考和行动的模式,帮助学生开展实践以让他们更具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地思考和行动。本课程结合案例教学法、行动学习和翻转课堂的优点,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行动学习法(Action-learning)有利于推进面向所有类型学生的创业教育,建立在特定的实践上。案例教学法(Case Teaching Method)将真实的创业情境作为教学场景引入课程教学。同时,本课程设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提供或模拟企业的项目诉求,以企业所处的社会经济环境为切入点,真实贯穿到创新创业教学的各个环节,从而激发学生的创业兴趣、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思维。

选课方式:每学期初,通过学校公共选修课系统,采取先到先得方式,请同学们提前做好选课准备,以免耽误选课。

授课教师:

 

陈晓桁 博士、讲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联合创始人、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指导专家、广州青年创业导师、美国田纳西大学MPL创业导师。从事创新创业教育、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教授《创新创业基础课》《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全英课程)》《新概念创业实战》等课程。近2年,主持和主要参与市级以上创新创业类研究课题5项;发表创新创业类学术论文5篇;主编出版《国际创新创业教育》(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课题研究成果)。近2年,共指导学生团队获得挑战杯、互联网+、商业案例竞赛等省国家级奖项23项;指导创业项目3项,营收总计超过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