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创新与创业基础 (课程 思政改革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创新与创业基础 (课程 思政改革模式)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精品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创新与创业基础(课程思政改革模式)

授课学时:32

课程学分:2学分

课程类别:公共必修课

授课对象:全校本科二年级学生

授课方式:

授课教师:本课程负责人为彭炜锋老师,授课团队有张帆博士、吴凤池博士、李薇博士、张红强博士、张广珍博士、陈晓桁博士、张茜博士等优秀创新创业专兼职教师组成。

课程简介:



《创新与创业基础(课程思政改革模式)》课程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要内容,本课程目标是培养青年学生成为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新时代创新创业素质的国际化人才。课程特点一是具有国际化广度,立足初心愿景、坚定时代使命、拥有国际视野;二是具有国际化深度,构建学习者价值观、知识、技能和过往经验糅合在一起的综合体,最终成效会体现为学习者的气质、修养和学识;三是符合青年人温度,学习体系设计、知识模块构建应该更具有通识性,满足不同专业和学科背景的学习者,相关案例、人物事件的遴选植入,应该能立足新时代青年的感知兴趣、认知特征和学习需求,能产生共鸣和引发思考。

本课程使用教材为《国际创新创业教育》(总顾问许玲,主编彭炜锋等),该教材为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教材课题研究成果。课程提出:中国创新创业教育应该全面国际化,培养青年大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现代意识和时代使命,也拥有新时代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课程不是以某个发达国家或地区已有的体系或者成功模式为框架,而是以中国创新创业的先进理念、实际成效、发展特色、创新模式等为核心,进行归纳和凝练,并融合新时代国际化的概念,对中国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进行重新定义。学习者通过本课程的理论学习、案例研究和实践训练等,系统的学习中国创新创业国际化理论和知识,能构建中国创新创业国际化的价值体系、知识体系和自我成长体系,树立全球意识,掌握新时代的双创技能,全面提升个人竞争力和双创项目(公司)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