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张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张帆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团队简介



张帆(Zhang, Fan)

讲师,博士

创新创业教工党支部书记;

创新创业学院专职教师;

学校科技发展委员会委员;

学校创新创业孵化专员;

                        学院教学督导、教师聘期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学术分委员会委员。


张帆博士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讲师。他在武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于江西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佛山市环境保护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现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教师,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个人会员,广东省SYB创业导师,广东省WLCY创业导师。

张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环境管理、绿色创业。张博士负责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地方标准制修订、河源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项目多项,其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Atmospheric Environment》《环境科学与技术》《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中国粉体技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等重要期刊。近年来,他致力于解析城市大气复合污染特征与来源、探寻城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径、构建绿色创业生态系统等方向研究。

张博士承担了《创新与创业基础》《绿色发展与创新创业》等创新创业类课程教学,获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奖,参与的《创新创业教学与项目辅导》案例获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学院或专业类),参编了公开出版教材《国际创新创业教育》。他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等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若干;他指导学生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资助。

除研究与教学外,张博士还负责或参与了城市和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团队技术服务、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企业环境安全高标准整治等社会服务工作。


教育背景:

l 2014年,武汉大学环境工程博士,中国

l 2010年,武汉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硕士,中国

l 2006年,武汉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学士,中国

研究领域:

l 环境管理

l 绿色创业

教学领域:

l 创新与创业基础

l 绿色发展与创新创业

近期著作:

     l《国际创新创业教育》(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教材课题研究成果),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