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实用韩国语-韩国创新文化之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实用韩国语-韩国创新文化之旅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精品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实用韩国语-韩国创新文化之

授课学时:32

课程类别:公共选修课

授课对象:全校本科各年级学生

授课方式:线下课堂教学

课程简介:


 

本课程李薇博士将给予学生专业且实用的韩国语学习指导(纯正的韩国语发音、基本语法知识、实际场景的应用交流等)以及真实且深刻的韩国文化解读,帮助学生具备较为扎实的韩国语基本功、较强的口语实践能力,并对真实的韩国历史、地理、人文、社会文化、创新理念等有更深层面的理解。旨在培养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其独立工作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其更深入地理解文化差异,增强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开拓学生视野。同时,更为日后进一步的韩国语学习或出国旅游或求学打下基础。本课程采取循序渐进、逐步推进的语言教学策略,采用系统讲授、口语实战、演讲分享等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内容上精选有趣、有意义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展现多个生动、鲜活的韩国语应用场景,并结合教师亲身留学与生活经历,逐步提升学生口语实践能力,还原一个原汁原味的韩国。

选课方式:每学期初,通过学校公共选修课系统,采取先到先得方式,请同学们提前做好选课准备,以免耽误选课。

授课教师:

 

李薇,博士、讲师、汉族、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教师,广东省SYB创业导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双创类大赛和项目指导老师。

李博士具有英国(本硕)和韩国(旅游管理学博士)的留学背景及十多年的海外生活经历(小学和中学时期),博士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获校长奖学金),能熟练运用英语、精通韩国语,曾在韩国接受多家主流媒体采访。

李博士对外语学习深有体会与领悟,对韩国的旅游与文化等有深刻的理解。曾多次在韩国语演讲比赛中获奖,在韩企及各类会议中做中韩英三国语翻译,曾公开出版独著《李薇在韩国》。

李博士曾获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优秀成果奖、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奖等,拥有全国导游资格证(英语)。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完成多项副省级以上纵向和横向课题,以主编和副主编身份分别公开出版书共两部,以中、韩、英三国语言发表论文数篇。

李博士拥有在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工作经历、曾任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馆长,主要参与过广州市南沙区政府‘一带一路’建设、广州自贸区基础环境与对策、广州市天河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佛山市政府发展服务贸易、广州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广州加快发展众创空间构建协同双创生态圈等多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

李博士主要从事创新创业教育与管理、韩国语及韩国创新文化、旅游经济与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教授创新与创业基础、实用韩国语-韩国创新文化之旅、中国旅游文化、旅游规划与开发、资源与人才规划、运营与品牌管理等课程。

李博士擅长并指导过多个学生团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以上奖项)、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省级以上立项)等多项创新创业类比赛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