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创新创业视角下影视鉴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创新创业视角下影视鉴赏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精品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创新创业视角下影视鉴赏(Film appreciatio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授课学时:32

课程类别:公共选修课

授课对象:全校本科、硕士各年级学生

授课方式:线下课堂教学

程介绍:


 


《创新创业视角下影视鉴赏》课程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公共选修课程,通过本课程学习,使学生能较系统地掌握创新创业、影视鉴赏、商业模式等基本知识、原理和方法,初步具备创新思维、撰写商业计划书、自主创业想法的能力,为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就业奠定基础。

本门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创新与创业思维,通过创新创业相关影视鉴赏及创新创业基础能力知识培养,帮助学生通过团队、机会和价值的统一,学习从发现问题到形成项目的方法,像创业者一样的高效行动,实现价值增值的思维和方法。

该课程涵盖了传播学、创新创业教育学、文管、编导、戏文等知识,通过创业电影主题,分析鉴赏中外经典创业影视、红色革命影视,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爱国精神、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和全面发展。

选课方式:每学期初,通过学校公共选修课系统。

授课教师:

 

黄海燕 博士、专任教师,毕业于印度尼西亚卡查玛达大学(University Gadjah Mada),访学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University of Flinders);语言学、管理学专业背景;7年海外留学及创业经验,精通四国语言;国际奖学金获得者;曾在阿玛查雅大学管理学院(Atma Jaya University)任工商管理专业(management)助教。黄海燕博士现任职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曾辅导项目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2金奖+2银奖+1铜奖佳绩,多个项目荣获省级以上奖项。在国际国内期刊发表期刊论文5篇,并获得过3项教学相关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