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创新与创业基础(混合 式教学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创新与创业基础(混合 式教学模式)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精品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创新与创业基础(混合式教学模式)

授课学时:32

课程学分:2学分

课程类别:公共必修课

授课对象:全校本科二年级学生

授课方式:“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授课教师:本课程负责人为黄明睿副教授,授课团队有肖茵茵副教授、王友涵博士、黄海燕博士、李鹏博士、富立业老师、王婷婷老师、伍瑛老师、黄键裕老师等优秀创新创业专兼职教师组成。

课程简介:



《创新与创业基础(混合式教学模式)》是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程,是对学生进行创新与创业教育的主渠道。课程依据国办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2015〕36号文)、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基本要求(试行)》([高教2012]4号)文件精神,着重培养学生创新与创业思维,帮助学生通过人、机会和价值的统一,学习从想法到现实的思维和方法。从知识层面来看,本课程主要提升学生探寻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创新思维的方法和工具,获得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 从技能层面来看,本课程帮助学生熟悉常见的商业模式及其创新方法,掌握精益创业的核心思想,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和企业家精神;从素质层面则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和全面发展。该课程通过实施创新性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即学生在线下课堂中完成主要知识学习和实践训练,利用线上自主开发多门一流本科慕课等拓展知识和强化案例学习,实现了课程线上教学资源与线下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该模式的实施提高了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强化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高了课程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