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人类健康与疫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人类健康与疫苗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精品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人类健康与疫苗(Human Health and Vaccines

授课学时:32

课程类别:公共选修课

授课对象:全校本科、硕士各年级学生

授课方式:线下课堂教学

课程简介:



疫苗是战胜传染病最重要的武器,是人类健康最忠实可靠的“保护神”。《人类健康与疫苗》课程是建立在“全民健康”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的通识类课程。本课程主要开展免疫与疫苗、疫苗发展史、疫苗质量控制和疫苗产业链多方面知识的讲授,并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帮助同学们分析身边的卫生健康常识,旨在让非医学专业学生能比较全面和系统地了解疫苗相关科学知识,形成科学正确的健康观念;能深刻理解创新思维方法在疫苗研发领域的应用,能运用《创新与创业基础》课程中习得的创新思维方法和工具分析疫苗产业链中存在的痛点问题,从而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

选课方式:每学期初,通过学校公共选修课系统,采取先到先得方式,请同学们提前做好选课准备,以免耽误选课。

授课教师:

 

张广珍,中山大学生物学博士,创新创业学院讲师,广东省SYB创业导师。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及横向课题1项,并发表论文多篇。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水生经济动物病害防治,研究内容涉及生态防治和免疫机制。目前主要从事科学技术与生命科学交叉领域的双创教育研究。已有主讲课程《创新与创业基础》。2021年,被评为2020-2021学年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荣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