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许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许玲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团队简介



231D7

许玲(Xu,Ling)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学校副校长,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

兼任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许玲教授现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教育部教育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职业教育领域专家组成员、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教育评估协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专家评委。

许玲教授潜心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领域的实践与研究,先后荣获广东省教育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称号;近年来,先后主持“新时代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及办法研究”(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 “硕士层次职教师资培养模式探索”(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现代职教体系下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广东省教育科研重点课题)、 “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现代化治理研究中心”(广州市社科联智库),“广东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究中心”(广东省教育厅新型特色智库)等系列职业教育发展领域的研究课题;出版《广东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报告(2020)》等著作。

许玲教授的研究领域也包括创新创业教育、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并取得众多重大成果。近年来,主持“‘校政企’共建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圈”(广州市创新创业重点平台建设项目);公开发表《区域高等教育与经济发展水平协调性研究》《我国高等职业教育规模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研究》等多篇高水平论文;培育了“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品牌赛事;主办“区块链技术创新创业训练营”等多项专创融合训练营;主持“广东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等高质量创新创业相关高峰论坛。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咨政报告《破解技能型人才培养中的难点问题》获全国政协2021年优秀社情民意表彰奖励;持续关注我国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在构建职教师资培养体系、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发展、促进我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关注区域职业教育均衡发展、提升生均拨款水平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案获得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积极回应,相关内容多次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所引发的话题“建议让教师精力回归课堂教学质量本身”受高度关注,得到媒体与社会的热烈反响。


教育背景:

l 2015年,清华大学教育博士,中国

l 1999年,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硕士,中国

l 1987年,兰州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中国

研究领域:

l 职业教育体系发展

l 职业教育产教融合

l 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

l 职教师资培养体系

教学领域:

l 职业教育相关课程

l 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