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网站

  • 学校首页|
  • |总访问量:

王友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王友涵

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团队简介


 

王友涵 (Wang,Youhan)

讲师,博士研究生

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

学校创新创业孵化专员;

学院教师聘期考核工作小组成员。

 



王友涵老师现任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广东省再就业与创业发展促进会专家顾问,曾担任大学本科生辅导员。

王友涵老师具有香港(硕士)留学背景,硕士毕业成绩是“优异等级(Distinction)”,荣获“院长荣誉状“;以全学院全专业第一的成绩跨学科入读博士

王友涵老师在社会科学的跨学科前沿研究中具备潜质,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测量与评价、教育经济与管理、职业教育等,现阶段主攻使用定量建模和深度访谈等测量与评价方法来研究教育规律,主持或主要参与科研项目六项,参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创新与创业基础》,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指导多个学生团队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指导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收获奖项十余项,指导学生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王友涵老师具备多种职业与技能资质: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 注册国际创业指导师(ICEI)、美国田纳西大学MPL创业导师、广州青年创业导师、创业咨询师二级(国家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三级(国家职业资格)、高等学校英语专业8级证书(TEM-8)等。

王友涵老师自我校创新创业学院2016年成立起,参与了新学院方方面面的建设工作,多年来紧跟学校做大做强的步伐,在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对内积极协同相关部门与学院,盘活学校资源,构建服务体系、凝练特色亮点,注重提升双创教育质量,将双创教育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对外加大与政府相关部门、优秀行业企业的合作力度,引入优质资源,打造特色品牌,服务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建设工作。

王友涵老师多次荣获年度考核优秀等级,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称号,辅导员技能大赛各种奖项。王友涵老师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实践上取得成效,在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二等奖等。

王友涵老师现阶段主创校级品牌项目“创新创业·五育平台”,带领校级学生组织“广师大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发展中心”开展各类活动,明确双创教育的实现路径,根据我校双创教育的结构特征和内在属性进行生态系统的整体优化,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体。


教育背景

l 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管理学博士研究生,中国

l 2012年,香港教育大学国际汉语教学文学硕士,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l 2011年,广东医科大学英语文学学士,中国

研究领域

l 创新创业教育与管理研究

l 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研究

教学领域

l 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课程

l 职业教育相关课程

近期著作:

l《创新与创业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参编